路人,看到感兴趣的文就收藏或转载

【胜出】瞳仁

灰渡.:

》本篇有一些过度解读和暴力描写


》羡慕,厌恶,追赶。


恐惧,拒绝,自尊心。


 


爆豪胜己讨厌绿谷出久,如人本能地厌恶脚边的蝼蚁,这件事尽人皆知。


 


爆豪胜己讨厌极了绿谷出久的那双瞳仁。


又大又绿的眼睛里总是鲜活闪袅地闪烁着什么东西。


笑的时候会闪烁着雀跃,对他好的你就是世界第一的英雄,哭的时候氤氲起水雾,泪水像大块大块的水晶向下掉,害怕的时候也绝对不会闭上眼睛藏起他的瞳仁。


——从小时候起,就从未因为任何外物原因而改变过的倔强。


 


看着就让人厌恶。


尤其是遭受无妄的殴打之后,那双瞳仁里闪现出的极端的恐惧和绝不认输的疯狂,都让爆豪胜己为之一振。


为什么不认输呢?只要示弱就好了,为什么宁可挨打也不说呢?


为什么可以因为别人的好意哭得像个喷泉,却不会因为我的举动而掉一滴眼泪呢?


你死死咬着的牙缝就这么难扳开吗?


 


明明知道他只是个没有个性的废物,伤不到自己分毫,却还是因为对方的眼神而感觉恐惧。


那不是恐惧,他曾经这么欺骗自己,但最后还是得承认那种双腿颤抖想要后退的感觉是真的。


这是种恶寒,毫无来由的一阵从爆豪胜己的双脚向上蔓延,就像死人的手轻抚过他的脊椎骨,从头顶直冲出去。


虽然爆豪胜己没和别人说过,但他认定跟在他后面的那几个小子也绝对感觉到了。


那种混合着绿谷出久恨意的恶寒。


 


但绿谷出久越是恐惧疯狂,就越会遭到爆豪胜己的暴力对待。也许是期待看着他被推倒在地,无助哭泣的样子,那种恐惧感就能消除,所以爆豪胜己拼命地那么做了。


抓着他的头撞在沙土地上狠狠磕上三四次,用棒球棍使劲敲打他的胳膊,用孩子能找到的最尖锐的石子扔他,直到把他打的遍体鳞伤,还是不觉得尽兴。


看着他拼命忍住泪水的、盎绿色的瞳仁,爆豪胜己还是觉得一阵恶寒。


那种感受从未停止过,在绿谷出久死死瞪着他的同时达到顶峰,就好像他爆豪胜己王者的气场褪尽,他也不过是个五六岁的孩子而已。


 


虽然不知道你凭什么那么看着我,但只要把你打倒在地就一定能消除这种感觉了吧。


不断打倒、不断战胜,是我的英雄之道。


 


他就那样和绿谷出久迎面走来,狠狠地磕破瞳仁,又向前走去。


 


爆豪胜己讨厌绿谷出久,如人本能地厌恶脚边的蝼蚁,这件事尽人皆知。


但是他们不知道,爆豪胜己究竟是怎样恐惧着绿谷出久,又多么的沉溺其中。


 


Fin.


 


我曾经读过一篇讲瞳仁的文章,但是想不起名字,网上也找不到它,突然想起它给我印象最深的一段内容,写在了爆豪胜己身上。



评论
热度(54)

© 莫茹一日 | Powered by LOFTER